燕逸凉

重点说明→鸽子属性乙女写手
爱发电主页https://afdian.net/@579821sjm1

伯利恒之星(上)

养猫养狗开花店


是我梦想的生活!!(猛男落泪)


只要我能做到一点我就是人生赢家了(做梦)


先放上半部分


下半部分我过几天再写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我从公司离开之后迷茫了很久,父母都觉得我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了,所以我开了一家花店。


  还把养了有几年的金毛和布偶猫带到了店里。


  尽管以前的前辈也劝过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新的公司,不过我拒绝了,感觉现在的生活很适合我。


  社畜一样的生活对我来说压力太大了。


  公司里的前辈在被我拒绝之后只是觉得有点可惜,也没有强求,不过她离开的时候跟我提到的消息倒是让我有点在意。


  “话说回来藤村くん听说是去做偶像了哦?”


  诶?偶像?那个卫さん?


  第一反应觉得是骗人的吧。


  感觉这一点稍微有点失礼,不过是那个卫さん的话总觉得做出这种事也的确是他的风格。


  我以为在那之后大概不会有什么交集了,直到某一天。


  “呜哇好大的雨!”我这么说着,稍微把店门关小了一点,不过并没有关紧。


  外面的雨下的很大,因为总会有路人进来躲雨的缘故,我在门口的伞架上放了很多伞,雨停了之后,客人会把伞再还回来,慢慢也就养成了习惯。


  “雨下的还真大啊。”冒着雨冲进来的几个人大概是一起的,不过其中一个人我感觉有点眼熟。


  还是他们那边先注意到我。


  “诶?这不是幸吗?”


  “……啊,果然是卫さん。”居然在这种情况下遇到卫さん,“是因为工作吗?”


  “哈……”卫さん点了点头,头发还不断的在滴水。


  几个人几乎都变成了落汤鸡,“请稍微等一下。”我记得前段时间有放一些毛巾在店里,没想到会用在这里。


  我把毛巾递过去,“都是还没用过的毛巾,”卫さん还是有点犹豫,“如果不擦干的话会感冒吧,会耽误工作哦。”


  他总算把毛巾接过去了,还顺手递给了旁边的同伴,“谢谢。”


  “以前在公司前辈你们也很照顾我,”我摇摇头,“雨还是下得很大,等雨小一点的时候,拿伞架那里的伞回去吧。”


  “啊,”卫さん笑了笑,“这么说起来的话,幸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是个烂好人。”


  “……总觉得卫さん这个评价有点过分。”


  “是实话哦。”


  “就是因为是实话才感觉过分。”


  茶壶里还有早些时候泡好的茶,“要喝茶吗?”


  在几个人手里都捧上了倒好的热茶,并且在店里坐下之后,才开始聊起了现在的事。


  跟卫さん一起到店里来躲雨的人,是他现在加入的偶像组合growth的成员。


  “……卫さん你真的去做偶像了啊。”


  “……不你那是什么表情,是这么不可思议的事吗?”我点了点头。


  “不过就我来说也不是那么不可思议的事情,卫さん以前就很喜欢唱歌啊。”


  樱庭くん这个时候也稍微插了句话,“由此可见你以前到底是有多不靠谱。”


  “真的有这么不靠谱吗???”


  “把汤做成黑色不明物质的家伙没资格说话啊!”


  ……真亏你能安全活到现在啊,卫さん。


  红叶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猫爬架上跳了下来,爬到了我的腿上,毛茸茸的一团趴在我的腿上。


  “还养了猫和狗吗?”


  “是,毕竟我一个人的话偶尔会有点无聊。”


  我抱起腿上的猫,“这孩子叫红叶,金毛犬叫银。”


  “明明是金毛却叫这个名字吗?”八重樫くん的表情简直一言难尽,“不,只是因为这个名字好记而已。”


  “……确实是你的风格啊。”卫さん苦笑,不知不觉说了很多,雨也小了不少。


  “已经跟望月さん说明了情况。”卫藤くん之前一直在旁边打电话,现在才挂断电话走了过来,“啊,望月さん是我们组合的经纪人。”


  原来如此,通知了经纪人吗?


  我看了看外面,雨势已经小了很多,“雨小了很多啊。”


  “呜哇真的,明明之前还下的那么大。”卫さん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身后,我甚至能感觉到他身上因为淋雨而染上的水汽。


  我后退了一小步,银也从旁边跑过来挤到了我跟卫さん的中间,让我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
  大概看出我有点困扰吧,樱庭くん拉着卫さん的后衣领把他扯了过去。“卫,离人家太近了啊。”


  “诶?!有吗?”


  没有去管吵吵闹闹的卫さん,他们向我辞行了,也对,毕竟偶像的工作都很忙碌吧。


  “伞之后我们会还回来的。”


  “没关系,能帮上忙就太好了。”这么一说我又想起来一件事,“那个,卫さん,能稍微等一下吗?”


  他突然停下脚步,侧过头疑惑的看着我,“不会耽误太久的,请稍微等一下。”


  我在花架上找了找,把那盆花递给卫さん。


  “请收下这个。”


  “……这个花是?”


  “啊,”卫藤くん看来认识这个花,“伯利恒之星。”


  “是,感觉花语很适合卫さん,所以自作主张想送给你。”我笑了笑,“至于花语是什么,还是请卫さん回去之后自己查一查吧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3)